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中国作家网报道我市网络作协工作



时间:2020-06-02 16:20来源:盐城文学艺术网 点击:0

    4月20日,中国作家网刊文《文学作品频出线上线下融合 盐城网络文学呈现新态势》,介绍我市网络作协工作。

中国作家网报道我市网络作协工作

    我市网络作协成立于2018年1月,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成绩喜人。2019年,协会副主席徐向林长年笔耕不辍,创作了长篇报告文学《湿地奇观大洋湾》《本色/陆子华传》、长篇小说《蝮蛇行动》、大型音乐剧《挥向天空的翅膀》,在业内产生良好反响,其中《挥向天空的翅膀》是盐我市第一部获中国文联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项目,于去年12月底公演结项,《中国艺术报》等30多家媒体报道。协会副主席张大勇多首诗歌在“中国诗歌网”“中国诗人”等网络平台发表,部分作品被《2019江苏新诗年选》收录。网络作家朱晓翔完成《大清赌王》《步步惊心》等多部大型网络文学作品的创作。青年网络作家顾寿文2019年初在起点中文网创作连载玄幻新作《我这不想逆天啊》,总字数210万字,广受网友欢迎。阜宁青年网络作家苏迅创作了42万字的长篇小说《逆袭成龙》。青年网络作家祖翔创作的《神丹大医》总字数172.4万,《超级快递员》总字数193.3万,两部作品在咪咕中文网推送后,点击量均超亿,影响巨大。吴万群、秋千架、赵峰旻、林黛、碧云天下、城北老伯等一批网络骨干作家,也创作发表了大量网络文学作品,在网媒和纸媒发表后均获得了读者好评。

中国作家网报道我市网络作协工作


中国作家网报道我市网络作协工作

    一年来,以“醉里挑灯”文学网站、“鹤鸣亭”、“晓风文化会客厅”、“人民作家”公众号、盐城123网、数字盐城等为代表的网络平台,积极探索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延伸网络文学的触角,拓宽网络文学发展空间,扩大了网络文学工作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协会副主席宣伟参与组织网络文学大型茶话会活动,全国近百家网络文学公司及众多知名作家纷纷参加。网络作协成立网络文学研究院和影视委员会,服务网络文学工作,为网络文学创作研究和网络作家的成果优质转化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实际支持。年底,策划举办首届湖海文学论坛,邀请省内著 名作家赵翼如、《江苏作家》副主编胡竞舟、著 名作家葛安荣等名家,为盐城作家进行专业文学理论和创作指导,并就当前文学尤其是网络文学热点和难点进行了充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中国作家网报道我市网络作协工作


   
(责任编辑:逸博)